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23:28 |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书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首先,郝景东领学了《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管理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并传达了“关于做好二级学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22〕4号)和“关于印发《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基层纪委设置和明确基层纪委工作职责的意见》的通知”(院党字〔2021〕84号)。

接着,郝景东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动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最新宿州学院《关于从严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疫防控办〔2022〕5号)等。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以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关于“近期(包括双休日、节假日),所有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宿州”中的“宿州”是指宿州城区(含东校区),近期原则上不允许到宿州城区外的宿州市所辖四县一区。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讲话精神分别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人员认为,全国两会承载着历史荣光,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和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黄伟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