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0:56 |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领学了“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一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章“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百年奋斗经验揭示党的制胜之道”“ 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等。郝景东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坚定责任担当,引领亿万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必将从胜利走向更灿烂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领学了“新华网评:新华社评论员: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一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她指出,“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团结一致同心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才能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科研副院长胡永近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与会人员认识到,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黄伟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