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7:4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1月11日下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和革命传统教育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首先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等。他指出,广大师生党员一定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院长张雁凌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了伟大精神,党员师生应该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时刻践行“育才报国守初心,信达天下承使命”的精神传承,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参观了命传统教育馆。伴着讲解员的解说,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东方日出皖北觉醒、时代先锋皖北火种、星火燎原皖北风雷、民族怒涛皖北烽火、命运决战皖北硝烟和革命英烈浩气长存六个部分的宿州党员活动及发展历程,了解了皖北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难卓绝、气壮山河的革命历程。副书记张亚锋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在专题学习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郝景东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申硕和创建大学做出贡献。

(撰稿:黄伟 外国语学院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