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0:42 | 点击数:

4月11日外院分工会在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郝景东、分工会主席徐国庆的带领下前往蔡洼、皇藏峪、天门寺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旅游体验活动。

早上九点来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接受完革命传统教育后,大家乘车来到了位于安徽萧县白土镇戴村的天门寺,天门寺始建于公元425年,南朝宋开国皇帝刘裕之子刘义隆在天门山兴建寺院,因一山中劈,双峰壁立,过此步步登高,如上天门,故名此山为天门山。天门寺因山得名。该山石里生树,树中抱石,形成了“树驮碑,碑驮树”之奇特佳景,还有不少地方崖壁陡峭,如刀削斧劈,留下有字大如斗的名人石刻“仰之弥高”、“异境天开”等。整个游山路途极能体现“奇、险、古”的特色。

下午,会员们前往皇藏峪景区。相传,秦朝末年,刘邦与项羽为争夺皇位发生了四年的楚汉战争,前205年,刘邦偷袭项羽的都城彭城,被项羽打败,只身藏在附近的黄桑峪中避难(皇藏峪原名黄桑峪,因汉高祖刘邦隐藏于此,故更名皇藏峪)。皇藏峪属喀斯特地形的石灰岩山地,多溶洞、流泉和山石景观,为山东古老丘陵向南的延伸,统称龙岗山。皇藏峪有皇藏洞、三仙洞、拔剑泉、马扒泉、仙人床、瑞云寺、玻璃隧道等72处景点。景区内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000多棵,其中千年以上的有300多棵,中草药700多种,鸟类58种。是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中国最大古树群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傍晚,大家在皇藏峪山下集合返回。一天的欢乐之旅,虽然感受有点疲惫,心情却都很舒畅。这次春游,大家放松了身心,舒缓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团队活力,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