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国安法,坚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郑科研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3:49 | 点击数: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据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立法,并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法律基础,是中央政府对近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2020年 6月3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学习国安法,坚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伟主持,组织委员郑科研记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党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香港回归的历程以及近年来香港社会的动荡与不安。“香港国安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制定的一部全国性法律。这是完善新形势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制度安排,它将有效堵住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分别从多角度分析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国安立法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党员们从自身角度畅谈了学习国安立法的心得感受。党员教师曹晓娜谈到:国家的长治久安,香港社会的安全稳定,是相关继续美好发展的前提,从电视、新闻及网络中看到的“港独”分子的破获行动、煽动罢工罢课等行为,令人气愤不已。相信通过本次国安立法一定能有效打击这些反中乱港行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和祖国和长治久安。党员教师秦曼谈到:结合香港社会的乱象和进来网络上出现的不当言论,尤其是国内外大学生、研究生等高学历者的不当言论,深深地让人感到痛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教育必须提供的一堂人生必修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以课堂为阵地,自觉实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培养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情怀。

在会议中,大家纷纷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国安立法的通过并公布实施必定会让香港社会重回法治和安宁、迎接美好的明天。

(撰稿:郑科研 黄伟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