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加强​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人:郑科研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4日 13:35 | 点击数:


2020年6月3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加强为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线上主题党课,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论述教师的时代重任。广大教师应当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此次主题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展开,强调了高校教师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加强由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引发的思考入手,从高举奋斗旗帜、党员教师如何做好奋斗、如何带领身边人一起奋斗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要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要强化担当、肩负使命,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牢记守土尽责担当育人使命,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长。其次,在党员教师如何做好奋斗这一问题中,李加强从无私奉献教育事业方面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脚踏实地做工作,实事求是办实事;第二,要牢记使命,担起时代责任。他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身良好形象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标志。同时每一个党员教师都要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努力地为学校的繁荣、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无私奉献,奋斗终身!

李加强最后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我们必须要有“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的精神,要切实将“团结、服务、牺牲”的宿州学院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并通过理论学习输入和理论宣讲的输出,进一步厚植我们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宿州学院青年人的光彩。

(撰稿:郑科研 黄伟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