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英语专业教师支部举办“学两会,学讲话”线上主题日和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人:郑科研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30日 15:48 | 点击数: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2020年全国两会,与5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两会恰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多个重要时间节点,更显特殊意义,备受世界瞩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论述和深刻讲话,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为了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支部6月8日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以及QQ群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两会,学讲话”线上主题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伟主持,基层支委会成员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会前学习、线上会议以及线上学习反馈和思想感悟。首先,会议开始之前,利用QQ群发布《政府工作报告》电子版、习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图片等相关资料。然后,支部书记黄伟、副书记王成峰、支部组织委员郑科研、支部纪委委员李小鹏及宣传委员赵婷婷带领成员们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在学习中,黄伟指出:广大党员应当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因此,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两会,学讲话”主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接着,黄伟为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最后,线上会议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QQ群中,对于本次主题日活动和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表个人学习感言。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鞭策自己,做好工作,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郑科研 黄伟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