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5:33 |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纪委书记王俊在宿州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王华、李加强、郝景东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学习会上,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交流。

王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强化政治监督提出了重要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内监督,摆在首位的是政治监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身先士卒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落实“两个维护”要求。

李加强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应该深刻体会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因为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宝贵经验和重要要求。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通过严明的纪律,不断提升纪律的约束力,才能更好地维护制度、执行制度,发挥制度的效能,才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郝景东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升政治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要继续巩固‘不敢腐’的成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想腐’的自觉。

学习会上,王华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纪委书记王俊在宿州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自信,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