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教授为学生做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1:43 | 点击数: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教授在逸夫楼B105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徽茶文化翻译研究》的学术讲座。

王华教授主要从“一带一路”背景下,徽茶文化翻译对徽茶产业的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义、当前安徽茶文化翻译现状调查和安徽茶文化翻译实现路径分析等三个方面展开。

王华教授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茶叶外销和中国茶文化对外传播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她说,世界通过外宣资料翻译全面了解中国,当今世界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中国的茶文化,近些年来国外形成了一种品茶热潮。王华强调,这也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主要途径。对安徽茶文化进行外宣翻译,就是对外传播中国茶艺文化的重要渠道之一。文化拥有丰富的内涵,借助外宣翻译可以更好向世界各地传播中国茶文化,安徽茶文化,进而促进徽茶产业发展。针对徽茶在外宣翻译中会出现一些问题,王华着重讲解了对徽茶文化的一些合理的翻译技巧、策略和翻译实现路径。

讲座结束后,王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更加了解“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徽茶文化的翻译,同时,对自己的翻译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在提升翻译水平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自信。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