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2:54 |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在外国语学院参加了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及此次专题会会前准备情况。王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三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常抓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担当意识、落实问题整等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李加强、郝景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之让书记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检视剖析,聚焦主线紧扣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剖析根源,剖析问题联系实际紧,严肃认真、标准较高、联系实际、见人见事、剖析深刻、真查真评,达到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整改方向的目的。符合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求。他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理论研究,持续深化学习。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等的学习,把不断学习当成常态化安排。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打牢思想基础 狠抓规范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三是认真做好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整改是长期过程,要做实做好,使整改落实真正到位,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是要要巩固和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增强创新意识,引领意识,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学做结合求实效,紧抓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做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继续牢记使命,奋力前行,确保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