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支委会议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4:22 | 点击数: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支委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及其他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学习中,王华强调,制定和执行,是制度建设缺一不可的两面。《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学院将进一步把学习《条例》和《准则》纳入推进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环节,要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等活动,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引向深处,落到实处,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在全院形成人人尊崇制度、处处遵守制度、时时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