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6:23 |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A112教室集体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院长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等参加观看。

影片告诉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月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在看完《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各委员发表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观看影片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也让我们不由得回想自己入党的初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担当在肩,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将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和服务社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