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10:19 |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A318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院长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党总支支委、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

王华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党员要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然后,王华要求与会人员要按照习近平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接着王华与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建设成就。通过讲述党在历史上的“三次伟大飞跃”,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顺党心、合民意,凝聚起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阐明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在王华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严以律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