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11:25 | 点击数:

5月18、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秘书、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徐国庆为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5月18日,徐国庆为大家上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党课。课上,徐国庆说,无产阶级政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每一个共产党员和要求入党的同志,能不能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能不能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的关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最广大群众谋福利,从根本意义上讲,往往取决于他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纯洁。我们党历来重视和强调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有着积极的重要意义。正确的入党动机,它需要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更需要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努力学习。要能学而不厌,锲而不舍,刻苦锻炼,勤学多思。徐国庆要求大家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党组织对自己的帮助,通过接受党的教育、实际锻炼和自我思想改造,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5月19日上午,徐国庆老是首先给同学们上了题为《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总体布局》党课。徐国庆从政党的含义、政党的特征、实现共产主义的基本条件来介绍党的性质,并指出:中国共产党并不是全民党,他有其先进性。徐国庆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对宗旨的来历、意义等方面做进一步介绍,并对当代青年如何贯彻党的宗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徐国庆介绍了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阐述党的基本路线的相互关系,讲解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课上,徐国庆强调青年人要关心政治,通过对“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要坚持以大局为重”“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向党中央看齐”四句话的详细阐述,生动诠释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

最后,徐国庆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加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二是要积极实践创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到吃苦在前,甘于服务奉献。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