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8日 16:58 |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党总支副书记郝景东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30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题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的基本知识》的党课。

第一阶段由党总支书记王华同志为同学们上题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课上,王华首先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学习是党员最基本、最经常的学习,是新党员的第一课,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党章在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王华接着从党章制定、行修订、重新制定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王华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时地把实践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反映到党章中来,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是我们党修改党章的一条成功经验。

王华最后总结,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但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这就彰显了理论的力量。

第二阶段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同志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党的基本知识》的党课。

郝景东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从“了解政党、坚定信念、学习党史、不忘使命、与时俱进”等多个方面讲解,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大局意识。

课上,郝景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党的基本路线以及党的指导思想等,同时引导同学们要认识到在成长进步的过程中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郝景东书记最后希望学员可以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