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加强2018年度处级干部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14:54 | 点击数:

李加强处级干部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18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下,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工作部署,本人脚踏实地认真行工作职责。现按照学校党委处级干部考核要求,将个人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实绩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政治素质: 持之以恒

持续深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干部做到严守四个“服从”,五个“必须要求”。加强对自身的政治思想、价值观、政德操守等方面的教育,以此来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二、组织领导能力:克己奉公

坚持原则,维护团结,在实践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勇于实践,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推动行政工作管理规范化和公开化。

整合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建立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工作机制。监督上更严格,通过加强领导、业务指导、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强化对工作落实的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动态性强化前置防线、严守底线以铁的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工作作风克尽厥职

拳头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紧扣“专业和审核双评估”这个中心,日常以严细实精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管理运行状态,加强跟进和落实本科教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以大局为重,切实以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工作,讲求实效、联系师生。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发展质量,努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四、工作实绩:开华结实

一年来,认真完成行政管理和个人教学的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工作,主要工作和成绩如下:

1.学院管理工作:加强学院制度化建设工作,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谋划内涵发展的教学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坚持导向,抓住学院发展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推进校校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广泛开展协同育人,与宿城一中、灵璧中学、宿州市教体局、上外教社等联合成立宿州学院英语教育创新学院,提高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3.学科建设工作;搭建学科平台和开展学术交流,精心打造现有专业,积极申报获批1个新专业。

4.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实施教学改革实践项目。

5.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个人主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努力培养应用外语实践教学团队,

6.个人业务情况: 本学期承担了2门专业课程的6个班的教学任务, 承担了《专业导论》、《英汉语言对比》课程建设主要任务,同时围绕信息化教学,积极积累音视频的教学库。

五、廉洁自律:克勤克俭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在工作中做到“六聚焦六整肃”,接受教师监督,加强警示自律;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加强整改,做出成效。强化党规党纪和正反典型案例的学习,强化行为规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管得住小节,守得住本分。同时,在内部各项经费的使用、津贴分配上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坚持公开、公平、 公正的原则。

六、自我学习:种学绩文

一年来本人注重理论素养积累学识,加强行政管理能力和个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阅读英汉语言对比相关学术著作,以提高个人业务能力。

七、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以上本人的工作都是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合作下完成的,我本人仅仅完成应该承担的职责。尽管本人做出了努力,但离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还有很大距离。

不足和改进之处主要有:1.主持行政又兼教学,任务交叉顾此失彼,工作成效不够突出。2.行政管理工作存在“宽松软”,没有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和主动性。3.科研方面高层次项目、高质量文章方面存在缺陷。存在的问题中既有个人不足为道的遗憾,也有个人的性格和工作方法上尚存一定的问题。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作为党员干部,本人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安排,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内涵建设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