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郝景东2018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14:48 | 点击数:

2018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 郝景东)

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本人始终坚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坚持修身养德

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时刻注意自身内在修养,没有不良嗜好。懂得知足感恩,保持颗平常心,保持良好的精神品格,正确对待名利和地位,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同事,关心和爱护学生,积极配合院领导班子和同事开展各项工作,尽力为外国语学院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坚持求真务实,在实践中加强锻炼提升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大意义。始终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和党务工作岗位上不断加强学习、不断锻炼积累,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职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勤勉敬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能够准确把握角色位置,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响应学校的号召,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和学生处等部门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等;配合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等部门加强教学科研管理。

四、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创佳绩

作为学院副院长和副书记,认真参加学校的教学工作例会和学生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和落实各类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一年来,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并取得一系列的成绩。

1.作为教学副院长兼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认真组织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及时总结和规范各种教学材料;主持召开期中和期末教学信息员会议,及时做好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确保我院各项教学常规工作顺利进行。

2.组织开展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如鼓励和推荐教师参加校移动教学大赛(4-6月),以及“教案评比”和“优秀教案观摩”活动,其中我院一年轻老师获得三等奖(11月)。

3.推荐和指导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11月);宿州学院英语辩论代表队再获华东赛区三等奖(4月);组织学生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等项目,本人指导学生获批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月)。

4.组织编写和汇总报送部分专业建设三类材料,特别是课程标准和三钢两书两册材料的修订和完善。邀请和主持首都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安博教授在我校开展学术讲座(4月),组织和鼓励老师申报各种科研、教研项目。

5.配合学院做好各类评优和评选推荐工作,如2018年度中、高级职称的评定推荐,辅导员年度考核,国家奖助学金及师范奖学金的审核推荐,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以及双优生的评选推荐等。

6.针对期末考试,采取系列创新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加强监管力度,成效显著,我院获得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先进单位”称号。

7.支持和参加依托我们外国语学院成立的“英语教育创新学院”揭牌仪式(6月),以及参与组织在我校举办的宿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学研讨会(11月)。

8.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暑假期间带领我院3位教师赴砀山、萧县和淮北等地区走访贫困生,同时做好留校学生的安排和管理工作(7月)。

9.根据《党章》要求,严格审核材料,按照程序指导学生支部做好党员考察、发展和转正工作。支持和参与我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继续开展英语沙龙、英语月活动以及女生趣味运动会等系列特色活动。

10.积极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和教科研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承担2个班的大学英语课程和多个班级的英语自主学习课程,耐心指导5名本科毕业生的集中教育实习和3名分散实习,圆满完成各项本职教学任务。

五、保持廉洁自律,始终以身作则和恪尽职守,

积极参加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和参加“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等形式,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任劳任怨,注重团结,以诚待人。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本人做到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

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深入不够。虽然能主动学习一些教育理论,读一些书,参加一些培训,但学习的深度、广度还不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还不全面、不系统。二是勇于担当精神不强。对自己分管范围以外的工作关注不够,在面对个别情况复杂、利益纠结的问题时,自己主动迎难而上、勇于破解困局方面做得还不够。这些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积极改进。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展和提高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多学多问,加强沟通和交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管理模式和基层党务工作方法。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做任务落实的实干者,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为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多做贡献。回顾一年来,各位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上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