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八周党总支中心组会议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00:00 |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外院党总支在318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会议。

002.jpg

王华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王华根据工作报告逐项介绍了五年来政府工作的主要成绩,用数据分析的方法从经济实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经济结构变革、生态环境好转、人民生活改善等角度逐一梳理解读,分享了2018年政府惠民政策,总结提炼了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亮点和热议点。王华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讲话的感想体会。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谈到今年的两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志性会议,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与会人员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谈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在宪法学习中王华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切实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宪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党章、学宪法”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