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00:00 | 点击数:

5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A318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大会由支部书记徐国庆主持。

01.jpg

会上,徐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5月2日上午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接力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为真正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然会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