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赴廉政广场开展专题党员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00:00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共十九大主题方针、推进两学一做思想,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以及社会担当感,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宋皓的带领下前往三角洲公园的廉政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文化教育,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IMG_9298.JPG

廉政文化,是人们关于廉洁从政的思想、信仰、知识、行为规范和与之相适应的生活方式和社会评价,从根本上反映着一个阶级、一个政党的执政理念、执政目的和执政方式,是廉洁从政行为在文化和观念上的客观反映。

IMG_9331.JPG

在活动中支部成员首先对宣传栏上有关廉政文化的海报做了详细的讨论。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代“世盼风廉水盼清,当官好坏在民声。四知岂许人前暗,三省长教眼底明。试足多歧休妄想,欺心有法莫横行。巍巍青史千秋鉴,留得身前身后名。”到现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它既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廉政建设方面的集中反映,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加强廉政文化的建设既符合人民利益的根本需求,又迎合了一个政党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IMG_9304.JPG

宋皓指出:“清正,是党员干部做人立业之本。清廉,是保证公共权力廉洁规范运行的根本。清明,是群众利益能得到充分保证,社会彰显公平正义。加强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是落实廉政建设的关键。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永恒主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从自我做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院、本班中倡导好家风,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营造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洁之花在我们身边竞相绽放。”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接受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和洗礼,严肃支部制度和党内生活,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让更多的学生党员意识到党建工作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作为当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高举中共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的总体方针,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一名先锋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学院、班级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思想的传播工作献策献力。

(撰稿:刘秦坤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