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院党总支迎接十九大开展“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6日 00:00 |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在逸夫楼一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上题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课。

IMG_20170605_150059.jpg

王华在党课中提到: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中强调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2016年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教育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 立德树人展现新成效。 教育公平迈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宏观战略完成新设计。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做好今后工作,必须冷静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化。二是对象群体多元化。三是社会需求多样化。四是全民学习终身化,五是发展环境国际化。二、牢牢坚持“六个根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新局面 一是稳中求进。二是内涵发展。(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二)坚持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标,扩大教育公平受益面,在加快发展基础上,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推动义务教育向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加强对困难群体困难地区的精准帮扶。把加快发展民族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三)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根本标准,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不失时机加快办学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法治化水平。围绕提质增效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四)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加快优化教育结构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发展支撑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转型发展出经验见实效,培养大批应用型人才。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完善终身学习体系,提升全民受教育水平。(五)坚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根本保障,狠抓教育质量提高,加快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构建优秀人才终身从教机制。系统构建质量控制机制。健全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机制,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六)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核心意识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始终恪守严的纪律和严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王华要求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一要在“学”上下功夫。二要在“谋”上动脑筋。三要在“实”上出真招。四要在“争”上求主动。五要在“稳”上作文章。参会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学习具体情况展开讨论。

(撰稿:王培培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