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5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西区208教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进行5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宋皓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促进青年成长进步。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0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的提法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牢记在心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学生发挥创造精神;要善于发现梦想、激励梦想、成就梦想,指导学生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和带领学生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与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做到德才兼修,意义重大,对教育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撰稿:王培培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