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学生资助工作体现了教育公平,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明确工作定位,切实解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为更好开展外院资助工作,3月12日上午,外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党总支书记王培主持会议。

QQ图片20170328174724.jpg

王华提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强化精准资助。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第二,规范责任落实,严格政策执行,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现行资助政策,坚持从严执行政策、从严规范管理,坚持责任导向、实效导向,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建设。第三,加强资助育人。要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励志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从资助层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培训会上,资助专干宋皓分别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等具体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