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00:00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18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之让出席会议,学院院长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王华、副书记郝景东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华主持。

20170109.jpg

会上,王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深入基层、服务师生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群众意识;四是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五是强化学基层组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院的发展、领导班子的建设以及班子成员的工作、生活、修身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蔡之让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材料总结全面、客观、深刻,提出意见和建议比较务实,问题挖得深,原因找得准,分析透彻,意见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比较到位,是一次成功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思想、行动等各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二是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三是针对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不要浮于形式,要真改实改,不断提高班子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五是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要认清形势,提高危机意识,要有危机感;六是通过“走出去”,加强人才引进和对外交流,加强二级学院管理,提高科研水平,树立典型和标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外国语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