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00:00 | 点击数:

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党课题目为《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从严治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主讲,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华首先从世界近代史和中国近代史的背景入手,讲述、回顾中国共产党90多年辉煌历史的基本历程,并结合进入新世纪党内出现的一些状况,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时代背景和意义。其后王华分别就两个重要文件的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进行讲解,并结合个案让学生理解文件中重要规定的含义和重要性,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两个文件,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专业学习、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好先锋作用,并通过党内锻炼和党建研究提高政治素质,为以后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这节党课上,王华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其次从四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第一个方面是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第二个方面是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第三个方面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个方面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紧接着提出党员干部要做严守纪律和规矩表率,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她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培培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