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优秀教学案例观摩”及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宗蔚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15:23 | 点击数:

2020年3月20日晚 7点至8点,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优秀教学案例及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宗蔚、李晓璇两位教研室主任担任会议主持人,高晓文、王培培、杨书银、仇多红、孙悦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疫情以来,大学英语教师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不辞辛苦,积极探索线上教学之路。本次教研室活动组织老师们在线观看“线上优秀教学案例”,随后召开视频会议,鼓励大家总结上课心得,分享经验。大家深感收益颇丰。

此次视频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宗蔚和李晓旋老师主持,教研室成员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大部分老师主要是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授课,采用EV录课、速课等方式,课前提前发布学习任务,让同学们充分地做好预习工作,课中或课后在特定的时间内利用学习通或qq群集中答疑、分析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和话题互动;也有部分老师采用腾讯课堂、qq在线直播等方式授课。通过学生每天对线上的效果反馈,绝大部分同学对于目前大学英语采用的教学方式都比较认可,认为这种授课方式比较灵活、利于记笔记,有问题可以随时和老师线上联系,并能得到老师的及时有效的答复,学习效率较高。当然,线上教学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老师们的任务更重了,备课量增大、批改作业量也较大;利用qq群直播存在刷屏的情况,造成重要信息的发布有些学生不能及时看到,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教学的效果。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研室成员分享了各自线上教学的经验,同时也提出了线上教学的利与弊;大家集思广益,为疫情期的线上教学献言献策,明确了对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学生应该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和课程内容,在探索中寻找最合适的方式,以保证、甚至提高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

(撰稿:宗蔚 编辑:刘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