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5:0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0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景东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国庆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课上,郝景东系统阐述了此次党课的学习内容,将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习的意义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述。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中央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我们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郝景东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部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一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二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畏艰难挑战,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把深入学习历史同抓好当前学习结合起来,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发展壮大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信念。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