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与学生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1:54 |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占地3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功能完善的实验(训)室15口:其中自主学习机位200余个,语言实验室3口,同声传译实验室1口,商务英语录播室1口、商务英语实训室1口、英语师范技能培训室1口、英语写作笔译实训室1口VR教师教育及语言技能中心一口,VR跨境电商实训室一口,智慧教室一口,三笔字实训室一口。可以进行100余项教学实习实训项目。其中商务英语虚拟仿真综合技能、师范生技能培训、同声传译等实训场地均具有省内一流水平。所有的实训场所均按标准设置,配备先进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功能齐全,能满足英语师范、商务英语等专业的教学实验和实训要求。中心目前已与国内多所学校、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等提供了必要保障。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服务团队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构建了“榜样、读书、导航、培德、创新创业、体质提升”六大工程,为学生成长搭建出多维平台。为解决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心理、情感、就业、社会适应能力等实际问题,建成学校首家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建成“心灵驿站”辅导工作站,为学生搭建一个促进全面成长、提供交流指导的平台。中心以“学习”为抓手,向师生交流提供便利的设施,对学生学业进行指导。此外,中心还设立教师党员先锋示范岗、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岗和时政宣讲团备课中心等,通过思想引领,吸引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党建融入育人全过程。心灵驿站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通过心理辅导对学生在学业生活和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学院大力弘扬“笃学 笃行 笃信”的优良学风,荣获宿州学院学风建设先进单位,英语专业顺利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考查工作,为学校申报硕士点和创建宿州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立足皖北地区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基地24个,创新创业基地4个;学院汇聚各方资源定期开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就业政策宣讲会并邀请优秀毕业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闭】